close

S__52125700.jpg

 

 

 

 

經過長時間的深思熟慮及為了未來做長遠的規劃

毅然決然結束了工作三年的職位決定轉職

在面試這條路上跌跌撞撞

想將這些回憶記錄下來有興趣的朋友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

 

 

 

台中捷運站務員——初試+複試

初試

為筆試共考三科分別為國文(含公文)15%、捷運英文15%、捷運概論70%

任何一科不得為0

國文考寫作測驗+公文寫作(當下考題為函的形式)

捷運英文考測驗題+英翻中+中翻英(皆為捷運相關英文非多益考題形式)

捷運概論皆為選擇題內容多為捷運相關知識及簡單基本概論

 

 

//

 

 

 

很順利地通過初試後緊鑼密鼓地開始準備複試的考題

複試

為心理測驗及口試二部分

心理測驗為電腦操作只要憑直覺作答即可不列入口試成績

口試為三對一面試問答

一開始為一分鐘自我介紹之後提問履歷相關問題及工作情境模擬題和提問時間

面試的問題除了情境題外其他都和坊間問題差不多

不外乎為何轉職、前份工作經歷、挑戰、困難等等

情境題為旅客事件處理應對、旅客違規勸導方式等等

在回答問題上雖不能說答得很流暢但也算通順

遺憾的收到了未錄取的通知

 

 

//

 

 

 

在這次經驗中我也吸收及成長了一些

對於一分鐘自我介紹內容盡量不要和自傳雷同

因考官會將你寄出的履歷自傳詳細做重點

如太過雷同就有點像是在複誦而無法吸引考官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非考官想法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

希望能幫助到未來想考台中捷運的朋友們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C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